top of page
搜尋

防水超耐磨地板-廚房、浴室乾區都能鋪!完成全室木地板夢想!洗碗機安裝注意事項



開放式廚房、中島廚房設計讓有限空間有更多元應用。也因為廚房與客廳、餐廳等空間相連,鋪設同一塊地板能減少視覺分割,讓空間產生放大感受,因此廚房地板的防水、抗污機能相當重要。同時也須將嵌入式洗碗機之安裝、維修列入考量。


【 快速閱讀選單 】



近年開放式廚房、中島廚房的設計漸成市場主流,廚房不再是獨立空間,多與客廳、餐廳等空間相連。「全室木地板」除了讓設計風格連貫,更重要是減少空間分割而產生更侷促的感受,同時讓小宅寶貴的空間有更多元的應用。


台北室內設計推薦-十纆設計事務所,採用淺白帶灰色地板M17D,開放式廚房地板與餐廳一氣呵成,減少空間視覺分割,為有限空間創造更多元的應用可能。


超耐磨地板可以鋪廚房嗎?

以前「全室木地板」的理想,通常到廚房就止步了,那是因為傳統超耐磨木地板為木屑密集板製成,僅能達到表面防潑水,因此多不建議鋪在湯湯水水的場域。若真的要鋪,則須勤加注意,比如改變料理方式以避免油煙,或需即時清理撒漏的液體等。


然而,Rococo新式防水超耐磨地板,可以鋪廚房,還能鋪浴室乾區。




日系無印風格室內設計佐以明亮原木色系地板M12D,開放式廚房地板與客廳相連,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。


Rococo防水超耐磨地板-廚房、浴室乾區都可以安心鋪

我們的業主通常會將地板延伸至廚房,得益於以下幾點產品機能:


100% 防水

洛可可地板產品採用完全防水的「科技木纖維」,可以整片浸泡於水中。



卡扣防滲漏

瑞典Välinge專利卡扣緊密貼合,有效防止液體滲漏。


3歐盟抗污檢驗-

ASTM F925等級為0(No Change,次氯酸鈉、鹽酸、丙酮、25度氫氧化鈉、30度過氧化氫溶液、咖啡2小時接觸,表面無殘留污漬)(歐標EN423)


4歐盟耐焰檢驗-

EN13501等級Bfl-S1,確保用火環境安全。


因此無論是液體撒漏、寵物便溺,無法及時清理也沒關係。清潔方式比照一般磁磚,拖把濕拖、掃地機器人均可使用。




最近似白色木地板的M16D,應用於傳統廚房與一字形廚具空間,抗污性能便於清理。


廚房鋪木地板、安裝洗碗機要注意什麼?

如有規劃廚房要鋪設超耐磨地板+安裝洗碗機(全嵌式/半嵌式),建議您先告知地板與廚房廠商,預留洗碗機開門、出入、維修之空間。


Rococo進行現場丈量服務時,也會為您做地況評估,並留意洗碗機安裝、門片高度、與系統櫃搭配收邊、地板方向居家風水等。



淺色防水超耐磨木地板E73B鋪設於浴室乾區,精準雕刻與極細收邊吻合馬桶座與排水孔。


浴室鋪木地板?木紋磚?

木紋磚近年也成為防水地板的熱門選項,但冰涼的腳感舒適度較低。

Rococo地板產品既滿足防水需求,且木紋擬真度更佳,更重要是踩踏感受較為溫暖、富有彈性,赤腳依然舒適。


浴室僅建議鋪設乾區,由於濕區具洩水坡設計,若鋪設地板則可能拉平地面,造成排水不易。




台北內湖室內設計推薦-文一設計,防水超耐磨地板鋪設於開放式廚房與樓中樓/夾層樓梯,與大片採光、白色廚房系統櫃和諧搭配。


台北室內設計推薦-十纆設計事務所,採用淺白帶灰色地板M17D,開放式廚房地板與客廳、餐廳一氣呵成,減少空間視覺分割,為有限空間創造更多元的應用可能。



bottom of page